学院领导深入所在党支部和基层联系点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53


近期,院领导分别带头深入所在党支部和基层联系点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院党委书记范清义管理工程系党支部、基础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及今后工作的方法和努力方向5个方面,运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为全体教职工深入浅出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范书记强调,必须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IMG_1197.JPG
IMG_1203.JPG
IMG_1207.JPG
IMG_1211.JPG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理瑞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为题,为机电学院教职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中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作了重点解读,从整体把握、重点突出和联系实际三个维度对如何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出了指导与解答。他还激励党员教师要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彰显新担当;要更加坚定自觉运用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理论联系实际,继续将“校企合作 工学结合”的观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秦华生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为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和资源开发系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秦华生从大会的概况、二十大报告的解读、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要求三个部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从二十大报告框架结构、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党章修改的具体内容,对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要求方面,秦华生指出,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同志们要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并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IMG_1507.JPG
IMG_1518.JPG
IMG_1524.JPG
IMG_1530.JPG

院党委委员罗海峰在给机关一支部和机关二十部的报告中,通过“数读”的形式,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内容,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逻辑清晰,内容翔实,联系实际,为与会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理论基础。

aec7c769504735c9da886d22a529cb0.jpg
DSC00332.JPG
cb73fcaa6a3f8ef48d2032a0213e86c.jpg
DSC00328.JPG

报告会后,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主动融入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大局,为创建特色省级优质高职院校贡献力量。撰稿:徐婧婧 审核:何慧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