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举办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29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大学生骨干思想政治素质,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学院团委于4月14日至4月16日在阶梯301报告厅举办了“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清义,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黄仕银,学生处,团委,二级院系团总支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黄仕银为培训班授旗,22数媒班学生贺文婧代表培训班同学发言,随后全体学员宣誓:将圆满地完成“青马工程”的学习任务。

范清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马工程”是引领青年思想的有效途径,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要把握契机,认真学习,提升素养,增强思想的先进性;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心,铸牢信念,增强理想的崇高性;要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知行合一,增强行动的自觉性。

本次集中培训班邀请了多位校内外教师通过开展理论讲述、专题讲座、素质拓展训练、学习研讨等丰富的内容,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学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让学生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本领。

近年来,学院团委按照团中央的部署要求,将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长抓不懈,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学生中的普及和宣传,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学习刻苦、工作勤奋、作风扎实、品德高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队伍,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撰稿:夏鹏宇  审稿: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