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组织开展2023年版思政课新教材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273

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教育部教材局4月27日至28日开展教材使用网络直播培训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组织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利用天时间,分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4种高校思政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展开讲解为保证学习质量,提高学习效果,学院在第一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设培训会场,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中观看培训直播。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教师全面理解、深入领会新教材体现的思政课课程标准,准确把握2023年版思政课教材的编写意图,准确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对教师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服务立德树人,推进思政课内涵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撰稿:徐婧婧  审稿:何慧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