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安徽省首批职业院校产业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者:刘春友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中的主力军作用,稳步建立职业院校产业教授选聘制度,129日,安徽省首批职业院校产业教授聘任仪式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汇心湖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秦华生与学院产业教授、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冬瓜山铜矿高级采矿工程师操永胜代表学院参加参加仪式。

会上,产业教授代表、院校代表、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随后,大会向首批301名省级产业教授中的20名代表发放了聘书,操永胜教授代表学院和冬瓜山铜矿上台接受聘书。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产业教授选聘是人才任用方式上的又一创新举措学院首批聘请了英诺威阀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雷鹏,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冬瓜山铜矿采矿高级工程师操永胜,铜陵有色金属集团铜冠(庐江)矿业公司选矿高级工程师张代林为产业教授,并将产业教授作为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依托教学单位、科研平台的资源优势,通过产教政策、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强化与企业的战略对接,探索产教融合新机制,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撰稿:贺晓红  审核:刘春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