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2024年省级质量工程课程类项目年度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春友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2

二级院系: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对相关课程建设类项目开展年度检查验收的通知》(皖教秘高〔2024〕25 号)的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对未结项省级质量工程课程类项目进行年度检查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的项目范围

我院目前待检查验收课程类项目共计7项(附件7),包括线上课程(原MOOC)1项、线下课程(原精品线下开放课程)1项、教学示范课1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项、精品课程2项。

二、项目检查验收工作流程

本次项目检查验收由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专门组织检查验收,校内阶段按照项目负责人自查、系部初审、专家评审、上报教育厅的流程进行。

1、项目负责人自查

1)请各项目负责人认真阅读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对相关课程建设类项目开展年度检查验收的通知》(皖教秘高〔2024〕25 号),按照文件规定各项目类别的检查验收方式和验收内容,填写课程相关信息表(附件1、附件2)、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3)、项目进展报告书(附件4),报告书中的数据务求准确无误,典型事例务必真实具体,文字材料尽量言简意赅,真实反映项目应用成果。

2)结题验收项目负责人须依据项目报告书,收集、整理项目研究、建设成果材料,并按照封面、目录、正文格式进行编排,对课堂视频、课堂活动等资料采取截图、扫描、拍照等方式生成图片插入文档,最终生成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编排细致美观的PDF文档,充分展现项目建设成果。

2.系部初审

各系部高度重视本次质量工程课程类项目检查验收工作,动员并指导项目负责人认真细致填写项目报告书,完成数据收集、整理项目成果展示材料等工作。对项目负责人提供Word格式的课程数据、结题报告书、进展报告书和PDF格式的成果展示材料进行认真初审,签署初审意见,填写汇总表(附件6)。对未能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的项目,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安排项目负责人填写延期报告(附件5)。

3.专家评审

线下课程(原精品线下开放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示范课项目由学院组织验收,安徽省网络学校中心组织专家对学院检查验收结果进行认定。相关项目首先由学院安排两名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论分为优秀可以结项暂缓结项三个级别。两名专家的结论均为优秀可以结项,方可结项。若两位专家的结论同为暂缓结项,则该项目将暂缓结项。若其中一名专家结论为优秀或结项,另一名专家结论为暂缓结项,则将安排第三位专家进行评审,以此专家意见确定是否结项。

4、上报教育厅

项目检查验收材料统一上传“安徽省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由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专门组织检查验收和认定。

三、校内验收工作时间安排

序号

验收工作

时间

1

项目负责人自查

2024.2.23 - 2024.3.14

2

系部初审

2024.3.15 2024.3.19

3

专家评审

2024.3.20 - 2024.3.26

4

上报教育厅

2024.3.27 - 2024.3.31

 

联系人:张荟超                 电话:2869730

 

附件1:课程数据信息表

附件2:项目基本信息表

附件3: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结题报告

附件4:国家级、省级质量工程(振兴计划)项目进展报告

附件5:延期报告

附件6:二级院系(部)项目初审情况汇总表

附件7:2024年学院省级质量工程课程建设类未结项项目汇总表

 

                                       教务处

                              2024年2月23日

附件1-7.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