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电气类专业岗位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沈宏艳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28


为贯彻落实学院教学任务,切实推进2021级学生岗位实习工作有序开展,加强学生对岗位实习的认识和了解,69日下午1640,机电学院在阶梯201教室召开了2023年电气类专业岗位实习动员大会,机电学院分管教学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及2021级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3个专业的224名学生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

会上,邵书记作实习动员讲话。对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摆正实习心态,快速找准自身定位,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号召各位同学先就业、再择业;二是珍惜实习机会,充分利用学院举办的就业招聘会,积极投递简历、认真面试,积极向企业推荐自己,尽早找到理想的实习单位。三是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时刻注意实习安全,保护自身健康安全。

凌院长对岗位实习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从岗位实习介绍、岗位实习安排及要求、实习平台和安全教育四个方面作了进一步强调。首先,详细介绍了岗位实习的政策依据以及现实意义,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其次,对校招、自主联系、专升本和参军四种不同实习形式做了详细讲解和要求;再次,介绍了“工学云”平台的使用;最后布置了详细的实习要求和实习任务。

岗位实习是职业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形式之一,是增强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专业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全体实习生要有吃苦耐劳的决心以及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必胜信心,努力、认真完成好岗位实习。(撰稿:沈宏艳,审稿: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