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在2023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邵健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1

为激励大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运用微控制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更多的物联网技术优秀人才。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铜陵学院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竞赛。在指导老师们带领下,我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此次比赛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师生参加比赛,组建指导教师团队,认真研究比赛规程与往年赛题,制定详实的培训计划。从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周就开始备赛,每周四晚7:00-9:30为辅导时间,临近比赛每周集中3次,每次大概5小时。赛前,学院组织校内选拔赛,参赛学生紧密合作、刻苦训练。最终代表学院与来自省内50多所高校的700多支队伍共同竞技,并脱颖而出,再创佳绩。


(校内选拔赛)

(2023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

通过此次竞赛,激励了学生们学习单片机与嵌入式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运用嵌入式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了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学院将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教结合”的宗旨,推动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培育有竞争力的专业性人才。(撰稿:沈宏艳,审稿: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