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家电维修·以学促干 ——机电工程学院光辉村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邵健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实践中深化理解感悟,推动党员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11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赴光辉村开展“家电维修·以学促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副院长、党员教师骨干、学生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村民纷纷拿来各种各样的损坏的电器来到活动现场寻求帮助,各位党员教师和志愿者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拿起工具一步步排查故障,检查电器主机、元件和线路,与此同时,还积极向村民讲解家电损坏的原因,宣讲安全用电的知识。经过一番熟练操作后,“罢工”了的电风扇、电饭煲、电水壶又开始正常运作起来。居民们看着一件件家电“重获新生”,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最终,维修电饭锅、电风扇、电水壶、电吹风、早教机等家用电器共计36个,线路整改30米。

本次家电义务维修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为村民们带去了生活便利,同时也为志愿者们提供了良好的社会实践的平台。我们就是整合这样的阵地资源,引入了这支我们自己培育的、以教师党员和学生为主体的志愿服务维修力量,以公益服务为党群服务赋能。真正实现了党建引领为群众服务,党建引领以学促干。(撰稿:沈宏艳,审稿: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