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道德星空·坚守师德建设 ——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邵健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的师德修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1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在S501教室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紧紧围绕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深入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师德失范处置办法》《安徽省高校教师师德考核办法》《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高校教师师德违规行为通报曝光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使教师们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念。

在学习过程中,党支部还安排了《警示教育案例选集》警示教育环节,组织教师分析师德师风失范的典型案例,使教师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守师德底线。最后,党支部还要求全体教师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引导教师从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提高自我约束能力。

师以德为本,育师先育德。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与目标,教师们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的体现。机电工程学院将带领全体教师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把正确的道德观念传递给学生。(撰稿:沈宏艳,审稿: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