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3秋学期电子绘图与制版竞赛

发布者:邵健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学技能、练本领、展风采,20241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电子绘图与制板”竞赛正式开始,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共计2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分别从PCB原理图库绘制、原理图文件绘制、PCB文件绘制三个方面考核学生的专业能力,在试题的制定中,除考核专业技能外,同时考核学生的职业素养。

正式竞赛开始前,考虑到部分同学不太熟悉该类软件的使用,前期卢志刚老师特地在上课过程中针对竞赛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希望各位同学了解电路设计及软件操作要点,扩展同学们的知识面,通过该次比赛促进学生对该方面知识的重视,以赛促学,培养学生的PCB绘图能力。最终各位同学的努力将PCB板制作调试成功,完成了从电路原理图到PCB板制作调试的整个流程。

本次比赛,提升了学生对电路绘图的兴趣,了解了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的全过程,培养了学生的职业素养,让更多的学生学技能、练本领、展风采

本次竞赛,共有6名优胜同学脱颖而出,具体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经过90分钟的激烈竞技,最终评选出本次大赛的结果:

一等奖: 孙松

二等奖: 李海、张家翔

三等奖: 韩志恒、陈苏鹏、胡言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