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3秋期末实训室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发布者:邵健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为了确保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于112日对所管理的33间实训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卫生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机电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实训室负责人和教学管理人员等组成。此次检查旨在提高实训室的安全卫生水平,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检查小组对每个实训室的消防设施、电气设备、实验器材、实验台、地面、墙面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大部分实训室的安全卫生状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部分实训室的部分电气设备老化,部分实验器材未按规定存放,部分地面有破损,部分墙面有污渍等现象。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已经要求相关实训室负责人制度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机电学院实训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院各实训室的安全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将继续加强实训室的管理,确保实训室的安全卫生状况,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实践教学环境。同时,他们也呼吁全体师生要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训室的各项规定,共同维护实训室的安全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