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8


为传承红色基因,为了增强大学生爱国意识,为了增强大学生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为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111日至1129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朱老师组织23应用1班、23应用2班、23数媒虚拟班各班团支部前往笠冒山烈士园,开展维护烈士陵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清洗墓碑、拔除杂草,清扫落叶,十分认真地清理每一个角落。经过大家的努力,烈士墓及其周边的面貌焕然一新。

23应用1班团支部笠冒山烈士陵园志愿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23应用2班团支部笠冒山烈士陵园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23数媒虚拟班团支部笠冒山烈士陵园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为加大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居民参与率和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率。1117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朱老师组织23大数据班团支部、23广告1班团支部带领团员和青年前往天井湖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通过四色桶的展示,向大家讲解垃圾如何进行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桶的标识和垃圾分类的小知识等,并解答关于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问题。

23大数据、23广告1班团支部天井湖社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我系团员青年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区,深入群众,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团员和青年把团史党史学习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工作动力和成效,不仅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社区的需求和问题,还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认识社会、了解社会,培养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撰稿:朱小凤  审稿: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