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立德树人初心 担铸魂育人使命——黄副院长给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1220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仕银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夯实立德树人根基 在育人铸魂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结合安工学院实际情况,给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主要从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培养担当民族复习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三个方面展开阐述。针对如何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黄副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要始终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一个标准”,构建“两个体系”,深化“三全育人”,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要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有理想信念,做党和人民的“四有”好老师,积极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入挖掘教材中的德育元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还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他们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过程中,我们还应该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学生是我们工作的对象,他们的健康成长是我们最大的责任。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学生,了解他们的需求和特点,因材施教,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促进他们全面发展。只有真正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才能更好地履行我们的职责,为学生铸就美好的未来。

在这次党课的学习中,党员们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的重大意义。通过党课专题学习,各位党员进一步认识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教育领域的具体体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夯实立德树人根基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学习的热情,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朱小凤  审稿: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