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诚信之基 共创和谐校园----信息工程系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7



在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诚信精神,提高学生们的诚信意识,信息工程系于1225日至1230日组织各班辅导员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教育班会。本次班会旨在让学生们深入理解诚信在教育中的重要性,为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班会中辅导员强调了诚信在教育中的关键作用。辅导员指出,诚信是每个人的基本素质,也是学生们成长成才的基石。辅导员还特别强调了期末考试中诚信应考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们严格遵守考场规定,以真实的成绩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随后,辅导员通过讲解诚信知识、分享诚信案例等形式,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诚信的意义。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通过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形式,探讨了诚信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具体体现。同时,辅导员们还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发生在身边的诚信故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诚信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在班会的最后环节,辅导员再次强调了诚信应考的原则,要求学生们在考试中做到不抄袭、不作弊,严格遵守考场规定。同时,还鼓励学生们在日常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崇尚真理、尊重知识,追求个人和集体的发展与进步。

本次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深入理解了诚信的重要性,还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供了有力支持也有利于营造和谐校园撰稿:朱小凤  审稿: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