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给党员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9


15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的党课在图文楼6楼会议室开展。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巨峰讲授,旨在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文化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本次党课内容主要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内涵以及以党建引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这三个方面来展开讲授。党支部巨峰书记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锐意拼搏进取,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巨峰书记在讲课中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谈到三点要求,第一,作为党员教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教师队伍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后继有人;第三,要坚守舆论高地,掌握正向话语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巨峰书记还指出,党员们要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系统深化学习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以文修身、以德润心。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实绩,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未来将继续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朱小凤 审稿: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