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开发系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师生赴“犁桥村”进行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566

 

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的课外社会实践能力,6月4日上午,学院资源开发系建筑工程装饰技术专业的百余名师生来到全国首批示范美丽乡村“犁桥村”开展一日研学活动。
       活动中,大家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古钱币馆、陶艺馆、竹编馆、根雕艺术馆、古战射箭场、汉服馆、扎染坊等主题展馆。景区研学老师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当地特色的徽派建筑,细致地讲解了该建筑的特点、构成要素并通过现场解答的方式,加深和巩固了学生对建筑工程技术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填补课本以外的空缺。 同学们边听边记,有的直接拿起画笔和画板把这一幢幢粉砖黛瓦细致地画下来。
 
 
       此次活动,同学们在专业的老师指导静下心来,自由创意在古老的传统文化各年代中穿梭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给同学们们上了一堂有趣生动的传统文化课。(撰稿:刘琴  审稿:赵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