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讲党史 红色精神聚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606

为了使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能更加深入地了解我们党,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开展系列党史宣讲活动。近日,学院组织人事处组织全院2021年新发展学生党员和拟发展对象在教学楼阶梯302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庆峰以《弘扬红色精神,汲取精神力量》为题,为与会同志讲授党史课。

讲座中,李书记分别从红色精神的概念、红色精神的内涵和如何汲取红色精神力量三个方面,对红色精神进行深入详尽的讲解。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涌现形成出来了很多的红色精神,如五四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长征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雷锋精神、黄继光精神、董存瑞精神、铁人精神、抗疫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李书记用一个个生动、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一幅幅生动的奋斗场面,一次又一次的激起了与会同志的奋进激情。

 

 

讲座中,大家神情专注、表情严肃,从他们的脸上可以读出他们内心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和崇敬,也可以看到他们对新中国成立后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充满自豪的豪壮之情。

 

 

讲座最后,李书记对与会同志提出希望:大家要以红色精神锤炼信仰信念,坚定信心、矢志不渝,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技并修;要以红色精神砥砺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甘于奉献,要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汲取营养,树立科学的三观;要以红色精神坚守为民服务,艰苦奋斗、永不懈怠。(撰稿:童炜稷 审核:黄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