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

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1015

一、专业名称:物联网应用技术

二、专业分类:电子信息类

三、专业代码:510102

四、招生对象: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

五、学制与学历:本专业学制3 年,可实施弹性学习,最长不超过6年。

六、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熟练掌握物联网技术基本理论和技能,面向工业和民用智能化设备,能够从事物联网系统构建、物联网管理、物联网维护、软件开发、物联网工程技术应用等相关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七、专业核心课程

《传感器技术与检测》《无线传感网络》。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无线物联技术》《物联网云技术》《智能产品设计》《新技术应用》《微信物联网物联网工程施工》《电子绘图与制板》建筑工程制图CAD》《智能技术基础(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