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献给党!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258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月26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比赛天井湖校区图文信息楼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各系的老师学生百人欢聚一堂,用嘹亮的歌声唱响百年辉煌,用深情的朗诵凝聚奋进力量,用优美的音乐传承红色基因,用一场人人参与的合唱比赛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引向深入。学院党委书记李庆峰、院长陈世虎、纪委书记周理瑞、党委副书记范清义、副院长曹芳胜、副院长秦华生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本次合唱比赛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由资源开发系和机关二支部组成的“火红六月”代表队管理工程系和机关一支部组成的“红一团”代表队信息系、机械系、电气系、基础部组成的“红团”代表队中航国铁的“超越梦想”队四支队伍参加比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光荣与梦想》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合唱,唱出了教职工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与使命,《祖国赞歌》催人奋进的诗歌朗诵,道出了学院教师学生们对党的衷心、对党的赤诚。
 

管理工程系和机关一支部组成的“红一团”代表队
 

信息系、机械系、电气系、基础部组成的“红四团”代表队
 

资源开发系和机关二支部组成的“火红六月”代表队
 

中航国铁的“超越梦想”队
 

师生诗歌朗诵《祖国赞歌》
 
比赛最后,管理工程系和机关一支部组成的“红一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信息系、机械系、电气系、基础部组成的“红四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资源开发系和机关二支部组成的“火红六月”代表队和中航国铁的“超越梦想”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老师们、学生们风采激扬,现场观众深受感染、深感激励,掌声喝彩此起彼伏。这是一场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的艺术礼赞,这是一场一心向党、一切为民、一往无前的生动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安工学院全体师生将以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撰稿:徐婧婧 审稿:何慧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