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大道成“行走的红色课堂”!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295

党史教育从教室、礼堂“搬”到了室外!6月25日,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奋斗百年路”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大道正式启用,成为了该院师生最喜爱的打卡地,每天迎来一批又一批“学员”。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大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历程提炼出的十二种红色精神为主要内容,通过图文展的形式为广大师生提供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精神财富的实地学习场所,进一步促使师生了解党史所蕴含的宝贵经验和智慧,讲好红色故事。
 

 

 
“奋斗百年路”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大道是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设计制作了13块展板,以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历程为基本时间线索,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各个时期的提炼出的红色精神,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最好的教科书”该学院思政课教师张蕾如是说。张老师就把她的一次课放在了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大道来上,学生们走在大道上,边听着张老师的讲授,边实地学习、了解党的历史。走在大道,一幅幅图文并茂、鼓舞人心的历史“画卷”映入眼帘,生动地呈现了我们党领导人民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书写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展板深入浅出地揭示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发展脉络和理论内涵,全方位呈现出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辉煌成就。同学们边听边记,遇到不懂的问题还随时向老师提问。课程中间,张老师还带大家进行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拼手速,比知识,课堂气氛彻底被点燃。
 

 

 
 
学习党史与大道的完美结合,让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地点由室内延伸到室外,教育受众由党员干部为主逐步扩展到全院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潮在这里蓬勃涌动。
 

 
下一步,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大道为示范点,创新学习形式,继续开展课外思政大学堂、交流学习心得、党史知识竞赛等党史文化学习教育活动,打造更多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撰稿:徐婧婧  审稿:何慧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