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教学改革研讨会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深化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565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第一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78日,学院于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改革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庆峰、院长陈世虎、副院长秦华生、党委委员兼组织人事处处长黄仕银、教务处、学生处、实数中心及各系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陈世虎主持。

会上,陈世虎院长强调学院召开本次教学改革研讨会目的,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陈宝生部长在第一次全国职业教育工作大会上的重要批示及对职业教育的要求。二是针对目前学院教育教学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使得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迫在眉睫,为未来教学改革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在大家发言之前,陈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他指出,“三教改革”、“校企合作机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三全育人”,“院系校园二级管理”,“办学质量评价体系”六个方面将作为学院教学改革的重点。我院要以625日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上所确定的近五年的奋斗目标以及长期的战略任务为根本遵循及目标,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逐步推进改革。

会上,各系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围绕“如何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如何推进三教改革”,“如何改革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如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如何开展横向服务课题研究”,“如何推进院系二级管理体制改革”六个方面内容进行研讨,畅所欲言,对目前我院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院长针对大家的发言,肯定了本次教学改革研讨会取得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要求大家必须脚踏实地,遵循“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的原则,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支撑。(撰稿:汪凤霞 审稿:罗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