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校园实训课程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519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以“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校园实训课程开放日活动。来自建安小学50多名学生走进机电工程学院实训课堂,在实操中体验动手乐趣,开拓学习视野、增强职业认知。

洪老师结合专业知识为同学们介绍了电能的基本知识,并普及了发电机、电动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同学们积极互动,热情参与。

实践操作环节,老师给同学们发放了科学实验套件,同学们根据图纸将一块块零件拼装成了手摇发电机、电风扇、双螺旋桨飞机等模型。

在模型拼装过程中,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积极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各种小问题,同时穿插介绍所拼装模型涉及的专业知识。通过校园实训课开放日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操作与协调合作能力,又使学生体验了手工制作的乐趣,培养了学生的创造力,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展示自己的才能,同时也普及了相关专业知识,进行职业启蒙教育,激发学生技能强国的热情。(来源: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