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技术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一、专业名称:工业机器人技术

二、专业分类:自动化类

三、专业代码:460305

四、招生对象: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

五、学制与学历:本专业学制3 年,可实施弹性学习,最长不超过6年。

六、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操作、编程、组装及维护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汽车、机械加工、电子、家电、纺织、新能源等领域,能够从事自动化成套装备中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的现场编程、调试维护、人机界面编程、系统集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七、专业核心课程

SOLIDWORKS 三维建模》《单片机应用技术》《工厂供电》《可编程控制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电力电子技术》《电工仪表与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