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技术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一、专业名称:新能源汽车技术

二、专业分类:装备制造大类

三、专业代码:460702

四、招生对象: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

五、学制与学历:本专业学制3 年,可实施弹性学习,最长不超过6年。

六、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汽车检测、维修及故障诊断等专业技术技能,具备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职业能力等支撑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具有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面向汽车、工程车维修技术服务、汽车制造领域,能够从事汽车质量与性能检测、汽车故障返修、汽车机电维修、服务顾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七、专业核心课程

《汽车构造》《汽车电器》《汽车维修技术》《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发动机电控技术》《汽车底盘电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管理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控制》《智能网汽车技术概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