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市妇联、市人社局联合举办铜陵市2024年“巾帼风采”进校园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3

为拓宽女大学生就业渠道,助力女大学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搭建学院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平台,按照省妇联的统一部署,3月12日,由市妇联、市人社局、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经开区人力资源局、经开区妇工委、安工学院招就处承办的铜陵市妇联2024年“巾帼风采”进校园专场招聘会在院成功举办。铜陵市政府副市长杨文萍到场巡视,市政府副秘书长江虹、市妇联主席许丽萍、市妇联副主席王之莉、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曹仕平学院院长陈世虎副院长黄仕银等领导参加活动。

招聘会现场,杨市长分别与应聘大学生、参会企业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毕业生们的所学专业、求职意向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向她们真诚介绍我市支持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勉励各用人单位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多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大力支持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随后,杨市长一行实地调研了学院各专业实训室的建设工作,就学院专业设置、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内容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邀请旭创科技、中色正元、洁雅生物、金威铜业等22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924个,涉及科技、通信、教育、文化传媒等多个领域,岗位类型覆盖面广,较好地满足了毕业生多元化的求职需求。现场求职的女大学生们认真地观看展牌信息及招聘岗位简章,与用人企业进行详细交谈,了解企业经营、地理位置、薪资待遇等,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

活动现场,同学们携带个人简历、荣誉证书等求职资料,用人单位就招聘需求、福利待遇、发展前景等问题积极交流,认真咨询招聘要求和岗位情况,积极主动地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参与招聘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走向职场的第一步,通过参加此次双选会,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未来的就业充满信心。

除了2024届毕业生外,部分非应届毕业生也纷纷来到现场咨询,为未来应聘求职积极准备。最后,用人单位与200余名毕业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下一步,学院将积极与人社部门配合,全方位为学院毕业生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动员组织在校毕业生及其他年级学生参与招聘会,抢抓就业先机,助力毕业生寻求优质就业机会,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难题,助推学院2024届毕业生稳就业、早就业,为提高学院学生在铜就业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撰稿:胡健  审稿:鲍庭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