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底线意识 打造平安校园——学院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总结学院2023年安全工作,系统部署学校2024年安全工作,3月15下午,学院在教学楼阶梯教室301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院长陈世虎、党委副书记范清义、纪委书记周理瑞、副院长曹芳胜、副院长黄仕银、党委委员罗海峰,铜陵市长江路派出所副所长汪云海出席会议。范清义主持会议。


陈世虎对去年校园的安全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在校外各单位的支持和校内各部门、二级院系以及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安全稳定总的形势是好的,师生思想情绪平稳,校园秩序正常有序。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维护广大师生健康安全,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陈世虎强调,学校各部门、二级院系要切实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把安全稳定放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来把握,不断巩固和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强化思想认识,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工作举措,推动平安校园长效机制建设;强化责任追究,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范清义要求,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一是要提高网格化管理实效,合力共建,形成科学完善的责任体系和长效机制。二是安全工作与绩效考核等工作挂钩,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位。三是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抓严抓实抓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曹芳胜作学院安全工作汇报。报告指出,学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理、以人为本的原则,以平安校园为目标,全面树立总体校园安全观;以“四方联动”为措施,全面发挥群防群治机制优势;以消防安全为重点,全面整治校园重大安全隐患;以安全教育为抓手,全面创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以积极预防为方针,全面加强学院政治保卫工作;优化重点工作,全面保障学院安全稳定有序。黄仕银发布《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及违纪处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强化学生公寓的育人功能。

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度平安校园建设(综治工作、消防安全、“无诈校园”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二级院系、辅导员、学生代表针对安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学院二级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合作方校内负责人、民警务站民警、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撰稿:徐婧婧 审稿:何慧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