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圆法律举办24春“新时代大学生知法、守法、懂法”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27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养成“规矩在心,始成方圆”的行为习惯,近日,安工学院方圆法律社团举办了以“新时代大学生知法守法懂法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社团内80人参加本次活动。

社员们查资料、访亲友,把法律知识和自己身边的小事以及近期大学生关注得社会热点新闻事件做各种结合,写出来的文章充满创意和灵性,以不同体裁样式阐述了法律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最终,由社团两位指导老师根据写作内容与法的关联度,以及能否把新时代大学生知法守法懂法”这一主题进行有创意、有想法的表达等标准进行评选。

此次活动让社员们再一次受到深刻的警示和启发,通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深入剖析,引以为戒,不要做与法律相违的事情,遇到问题要懂得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参赛社员们纷纷表示,要励志笃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符合学生身份的事情并为社会普法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张蕾 审稿:薛亮)